English

哪款电脑更适合你

2000-1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宋毅 我有话说

作为PC市场的主要推动力,家用电脑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。目前家用电脑市场品种繁多、竞争激烈,品牌机、兼容机各领风骚。虽然兼容机具有价格的优势,但售后服务是其一不可弥补的缺陷。更谈不上与外设配件的完美结合。所以,从今后功能不断升级和增多的立场来看,品牌电脑应是首选。但用户又面临着同一品牌的电脑不同款式机型的选择问题。应如何选择一款适合于自己的家用电脑呢?首先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和资金状况来确定。要仔细了解每款电脑的配置和相关外设情况。拿新近推出的卓越Z系列家用电脑来说。卓越Z系列家用电脑由以下几大部分构成:主机、显示器、键盘、鼠标、低音炮音箱、USBHUB、USB摄像头,还有特色部件——掌上电脑,它们都有机地融合在一起。卓越Z系列家用电脑CPU从赛扬733MHz到最高的PIII1GHz,涵盖了从主流配置到高端极品配置的各个层面,并且也是国内名牌家用电脑首批引入1GHz以上的IntelCPU。随着近期Intel公司奔腾4芯片的发布,卓越Z系列也将很快推出基于IntelPentium4CPU配置的新一代电脑。

目前的卓越Z系列家用电脑从功能配置上划分共有5款,每款又分别有2种颜色:一种是云霞紫、另一种是碧海蓝。这5款电脑配置逐渐升高,功能不断加强。其中,卓越Z3110和方正卓越Z3210,采用了赛扬733MHz的CPU、64M内存、48XCD-ROM、3D图形加速卡,适合初学电脑和追求实际的家庭用户。卓越Z6110和方正卓越Z6210采用了IntelPIII800MHz的CPU,更高一点的卓越Z6120和卓越Z6220则采用了IntelPIII866MHz的CPU,它们都配置64M内存,20GB的超大硬盘。而功能更胜卓越Z6120和6220一筹的是卓越Z8110和卓越Z8210,它们也采用IntelPIII866MHz的CPU,但由于配置了128M的内存以及30GB的海量存储硬盘,因此更能带给高端电脑用户随心所欲的轻松感受。值得一提的是,从卓越Z6110到卓越Z8210等3款卓越Z电脑采用独立的自带32M显存的TNT2显卡,能够为家庭用户的图形制作和3D游戏提供强大的复杂数据运算支持。

在看了这么多款家用电脑以后,相信很少有人能提出更多的要求了。其实,即使有这种要求极端苛刻的用户,也不必犯愁,卓越Z9110和卓越Z9210这两款电脑率先在国产家用电脑中配置了IntelPIII1GB的CPU,加上128M内存、40GB的特大容量硬盘、独有的DVD光驱,以及带32M显存的Geforce2MX顶级3D加速卡,并且还有IEEE1394接口作为标准配置,其占据了国内电脑市场中功能最强大家用电脑的头把交椅,正符合那些追求极品享受的家庭电脑用户的需求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